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台南地院設司博館 立委盼改為城市博物館

舊台南地院─司法博物館上週甫揭幕啟用。(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舊台南地院─司法博物館上週甫揭幕啟用。(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11/14 23:0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上週甫揭幕啟用的舊台南地院─司法博物館,立委陳亭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向司法院爭取依照台南市府的規劃,讓舊台南地方法院成為「城市博物館」,使中西區台南歷史文化美術園區更加完整。

陳亭妃指出,舊台南地方法院興建於1912年,是台灣第一批被指定為古蹟的日治時期建築,也是台灣唯一日治時期大型地方法院建築,與總統府、國立台灣博物館被譽為日治時期的台灣三大建築。

陳亭妃今天建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與台南地方法院院長莊崑山讓古蹟真正活化,將舊地方法院納入「城市博物館」的精神概念,與鄰近的孔廟、林百貨、台灣文學館和台南美術館整合、串連成「歷史文化美術園區」,讓舊台南地方法院變成市民們願意親近休憩的地區,進一步為台南老城區、舊部落注入新活力!

對於設為司法博物館的舊台南地方法院,立委陳亭妃爭取司法院同意改設為城市博物館。(記者王俊忠擷取自陳亭妃臉書)

對於設為司法博物館的舊台南地方法院,立委陳亭妃爭取司法院同意改設為城市博物館。(記者王俊忠擷取自陳亭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