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月亮怎麼拍? NASA攝影師教撇步

今晚將出現難得一件的超級月亮,錯過要再等到2034年。(美聯社)

今晚將出現難得一件的超級月亮,錯過要再等到2034年。(美聯社)

2016/11/14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1世紀以來最靠近地球的滿月就在今晚!許多民眾可能已經摩拳擦掌地要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照片,甚至與超級月亮來個自拍也不錯,畢竟錯過這次就要等到2034年了。不過若能有技巧地拍攝超級月亮,會讓成品更為讓人驚艷,NASA攝影師就不藏私地跳出來,教大眾如何拍出美麗照片。

據《ABC》報導,NASA資深攝影師殷戈茲(Bill Ingalls)表示,民眾在拍照時最好搭配周遭的地景,例如讓建築物或樹木也出現在鏡頭之中,這能讓月亮充滿地方感。

殷戈茲指出,儘量不要犯下照片中只有月亮的錯誤,而是要以更全景的方式去進行構圖,例如在讓月亮入鏡時,可以融入一些有趣的前景,會讓相片更引人矚目。殷戈茲也透露,使用智慧型手機也有可能拍出好作品。

至於今晚忙到抽不出空的民眾,也別擔心自己要等到18年後,只要再好好把握明日(15日)晚上的時間,若天氣良好沒有下雨,還是能夠看到幾乎一樣的超級月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