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蔬菜進入產期 短期葉菜價格腰斬

氣候穩定,短期葉菜復耕陸續收成,蚵白菜價格回跌現每公斤17元,菜農收成上市。(記者黃淑莉攝)

氣候穩定,短期葉菜復耕陸續收成,蚵白菜價格回跌現每公斤17元,菜農收成上市。(記者黃淑莉攝)

2016/11/13 18: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這幾天上菜市場買菜的民眾明顯感受到菜價跌了,部分菜攤還有3把50元且菜量變多了,西螺果菜市場分析,短期葉菜復耕穩定上市,加上冬季蔬菜進入產期,到貨量增,預期菜價會再回跌。

「終於可以大口吃菜!」林姓婦人利用假日到市場買菜,看到菜架上3把50元價格開心說,她指出,菜價從中秋節後一直飆漲,每一樣都「貴參參」,今天一口氣了好幾把青菜。

葉菜類價格跌,高麗菜、花椰菜價格還是很貴,一名婦人買3朵本產綠花椰菜要200元,另一位媽媽買一顆高麗菜將近200元,她說,家人想吃薑母鴨,還是忍痛買了。

西螺果菜市場指出,近來氣候穩定,蔬菜生長狀況良好,加上秋冬季節性蔬菜進入產季,採收貨源持續增加,葉菜類價格下滑,小包菜、蚵白菜、青江菜等短期葉菜價格較上月底跌了5成以上,每公斤回跌到17、18元左右,其他芹菜、青蔥、包心白菜等因供貨增加,價格也下跌。

高麗菜復耕慢,目前貨源銜接不順,加上入冬需求大,平均價格每公斤仍41、42元左右。

西螺果菜市場表示,因氣候大多維持穩定,適合作物生長,有助蔬菜產量提升,加入秋、冬蔬菜進入產期,預期未來菜價應會繼續回跌。

芹菜價格從上月每公斤150元回跌至60多元。(記者黃淑莉攝)

芹菜價格從上月每公斤150元回跌至60多元。(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