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認購青農池上米 義賣助尼泊爾

首次操作舊式打殼機,扶輪社友都覺得非常新鮮好玩。(記者陳賢義攝)

首次操作舊式打殼機,扶輪社友都覺得非常新鮮好玩。(記者陳賢義攝)

2016/11/12 14:3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D3480地區台北稻香扶輪社鼓勵青年返鄉務農,3年前開始認購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生產的有機無毒稻米,成群社友今結伴體驗農作,齊呼看似簡單,實際上卻相當困難,有爸爸帶著兒子下田割稻,笨手笨腳的笑稱在兒子心目中的英雄地位都沒有了。

認購稻米,是透過公益義賣方式,再把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尼泊爾大地震受災區,讓愛擴散到世界。

在稻香社的號召下,除邀集D3480地區台北延平、大稻埕、大龍峒、保安、石橋、民權、景福、客家、中城網路等10個扶輪社共同主辦及3480自行車隊協辦外,就連遠從新加坡的獅城扶輪社得知這對地球環境有意義的活動,也起身前往池上共鄉盛舉,可稱得上「另類國際外交」。

為讓社友感受稻米收穫的喜悅,活動中還特地安排「台東池上有機稻米共同認養收割儀式」,藉由人工收割稻米,以雙手直接觸碰飽滿稻穗,體驗學習如何與土地對話,讓社友們更了解友善土地對於環境的重要。

稻香社表示,扶輪社員來自各行各業,卻鮮少具有農事經驗,第一次下田大家都覺得非常新鮮好玩,也十分肯定魏瑞廷堅持以無農藥及化肥方式與土地的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