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酒駕累犯掃遺體核心區 PTT鄉民們這樣看...

嚇阻酒駕,台北市將安排深入殯儀館體驗生命教育,最快今年12月起,工作場域將到停棺室、冰櫃、遺體化妝室等,近距離面對遺體,但不會直接接觸、清洗遺體。圖為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資料照)

嚇阻酒駕,台北市將安排深入殯儀館體驗生命教育,最快今年12月起,工作場域將到停棺室、冰櫃、遺體化妝室等,近距離面對遺體,但不會直接接觸、清洗遺體。圖為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資料照)

2016/11/12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酒駕事件層出不窮,台北市殯葬處昨宣布最快下月開放大體核心區範圍,也就是會直接面對遺體處的地方,讓酒駕累犯前往協助清潔,不過不會讓他們清洗大體,消息傳出後,網路上一面倒的支持,但許多網友仍希望讓酒駕累犯清洗大體,這樣才能讓人警惕。

本報報導,北市議員何志偉先前在議會提議,讓酒駕累犯到殯儀館洗大體,殯葬處昨宣布最快下月開放停棺室、冰櫃、遺體化妝室等近距離面對遺體處的地方,不過有三原則分別為「不接觸遺體、不眼神交會、不涉及專業行為」。

PTT網友幾乎一面倒的支持酒駕受罰協助殯儀館讓酒駕累犯前往協助清潔,但有部分網友仍希望讓酒駕累犯直接清洗大體,認為這樣才有警惕、嚇阻的作用,也有網友留言:「還真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早該這樣了,什麼時候要重罰」、「不接觸意義就不大了」、「值得一試 ,想知道效果如何」。

上個月何志偉在議會提議讓酒駕累犯到殯儀館洗大體的消息傳出後,有媒體詢問酒駕犯的看法,沒想到不少酒駕累犯睜大眼直呼完全無法接受,強調打掃可以,但洗屍體是不可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