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老車訪台南 本土車友現身為台灣老車發聲

日本老車復古、拉風的外型,吸引民眾爭睹。(記者吳俊鋒攝)

日本老車復古、拉風的外型,吸引民眾爭睹。(記者吳俊鋒攝)

2016/11/11 17: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RALLY NIPPON日本經典古董車的環島之旅,今天下午來到台南市仁德區的奇美博物館,大批民眾爭睹,台灣古董車友也透過網路串連,到場熱情迎接,不過他們同時在路旁掛起布條,表達訴求,抗議政府將強制停止二行程車輛的做法。

到場表達訴求的車友有上百人,包含來自各縣市,以及台南在地的中華藝文學會老車事務所的成員,特地聚集,除了歡迎日本車隊造訪之外,還要為台灣老車發聲,抗議政府對二行程車輛的不友善。

車友們也將古董車開到現場,掛起寫著「二行程機車驗過還要禁野蠻統治」、「捍衛憲法人民財產使用權」、「停止追殺二行程」、「支持老車立法」等標語的布條,表達訴求。

車友們還高呼「還我古董車路權」、「二行程無罪」、「二行程萬歲」等口號,訴求過程理性、平和,現場秩序良好。

車友們強調,台灣古董汽機車很多屬二行程,日本的也是,既然日本古董車能夠來環島,為何有繳稅且驗過車的台灣古董車不可以上路,希望政府決策時,能從長計議。

日本車隊是在下午2點餘抵達奇美博物館,在文賢路旁的停車場聚集,大小朋友夾道歡迎,氣氛熱烈,有古董車迷直說,老車除了復古、拉風的造型吸引人之外,渾厚的引擎聲,「聽起來真的很爽」。

古董車停留期間,還進行一些測試遊戲,展現老車的性能,也讓圍觀的民眾大呼過癮,拿起相機猛拍照,留下難得的畫面。

日本古董車隊造訪奇美博物館,還進行性能展示。(記者吳俊鋒攝)

日本古董車隊造訪奇美博物館,還進行性能展示。(記者吳俊鋒攝)

本土車友高呼口號,為台灣老車發聲。(記者吳俊鋒攝)

本土車友高呼口號,為台灣老車發聲。(記者吳俊鋒攝)

台灣車友掛起布條,表達訴求。(記者吳俊鋒攝)

台灣車友掛起布條,表達訴求。(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