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爭設國際展演中心 時力憂成第二個天燈舘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與幾個文化團體到市議會表達市府擬規劃蓋建國際展演中心的立場,希望不要變成第二個天燈舘。(記者洪美秀攝)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與幾個文化團體到市議會表達市府擬規劃蓋建國際展演中心的立場,希望不要變成第二個天燈舘。(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10 12:0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規劃爭取在世博台灣舘旁爭取國家級的重大建設,可供3000-5000人的國際展演中心,上週已召開先期規劃的公聽會,預計明年初完成評估報告,不過,時代力量新竹黨部與幾個藝文團體卻認為新竹市不需要再有第二個天燈舘,要求市府審慎評估。

新竹市文化局長廖志堅說,至少桃竹苗150萬的人口,長期沒有大型的表演場地,要看國際表演都得到台北或台中,竹科園區每年創造高產值的營業額,園區上班族卻長期沒有一個大型的藝文表演場所,因此市府才會提出國家級的重大建設規劃案,要為市民爭取好的表演場地。

廖志堅說,目前國際展演中心仍在先期評估報告中,明年初完成期末報告後,文化局會向中央爭取國家級的重大建設,也會努力爭取由中央全額負擔近14億元的硬體經費,採OT模式營運。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與幾個文化團體今天到新竹市議會表達新竹市不需要第二個天燈舘的立場,認為大型展演中心在新竹市真有市場嗎?對在地藝文團體的需求,市府了解嗎?更希望市府針對目前演藝廳的營運情況提出說明,希望市府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同時不希望市府再編自籌款,又形成第二個天燈舘。

時力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要求市府應具體說明,不要壓縮現有藝文團體的表現空間,新竹公共空間公民參與發起人陳孟瑜也說,一個14億元的國際展演中心,市民所得資訊那麼少,要求市府應多向市民說明,不要浪費公帑。

廖志堅強調,文化局會在評估報告完成前做更多說明,也會努力為市民爭取國際展演中心的規劃,讓市民想看國際一流表演,不用到台北,台中也看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