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新柳川水岸成中區新亮點 12月對外開放

媲美韓國清溪川,中市柳川將成新亮點。(記者楊政郡攝)

媲美韓國清溪川,中市柳川將成新亮點。(記者楊政郡攝)

2016/11/09 11:5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沒完工就獲得行政院金質獎的中市柳川整治工程,副市長林陵三上午視察工程進度,已超過91%,預計本月底可完工,完成驗收後,12月應可對外開放,這座媲美且超越韓國「清溪川」、巴黎「塞納河」、京都「鴨川」的柳川水空間,耗資3.7億元,提供一個中西區民眾優質休閒遊憩好去處,林陵三非常肯定水利局及施工團隊,一再說要獎勵、要獎勵,地方區長、里長也都到場見證柳川的改造成果。

林陵三說,柳川是城中城計畫裡首發登場的藍帶水岸,為台中舊市區灌入全新活力,而且為改善柳川水質現況,先進行污水截流、礫間曝氣、攔污清淤等整治工程,等於是處理過的乾淨水質還於河川。

水利局表示,「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共4公里,總經費3.7億元,為了達到親水,同時達到防洪效果,在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原護岸,向兩側各拓寬8公尺,導入低衝擊開發(LID)工法,河底亂石片鋪列,並使用水撲滿(平常可蓄水)、雨花園、透水鋪面及廣植喬木。

也考慮到柳川經常有地下湧泉,讓湧泉能不受阻擋自然湧出,打造會呼吸的河川,平時儲留雨水可用來澆灌,生態也逐漸回復,翠綠的河岸重新拉近都市水岸與人的距離。

除河岸景觀營造外,中正柳橋、中山柳橋、民族柳橋、民權柳橋等4座橋樑也會配合整體景觀,以「柳葉」意象打造景觀橋面,夜晚LED燈光美不勝收,打造柳川日夜不同美景。

未柳川水岸,結合沿岸文史據點如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林之助畫室等,將創造中區耀眼的文藝步道,成為台中市觀光新亮點。

即將開放的柳川水空間。(記者楊政郡攝)

即將開放的柳川水空間。(記者楊政郡攝)

沒完工就獲得金質獎,柳川整治即將完工。(記者楊政郡攝)

沒完工就獲得金質獎,柳川整治即將完工。(記者楊政郡攝)

副市長林陵三肯定柳川整治,完工前來視察,鼓勵。(記者楊政郡攝)

副市長林陵三肯定柳川整治,完工前來視察,鼓勵。(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