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比歐立冬夜探寒士 送麻油雞暖身又暖心

馬丁(右)與寒士互動。(人安基金會提供)

馬丁(右)與寒士互動。(人安基金會提供)

2016/11/08 19:0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好久沒吃到麻油雞了!」外國型男藝人法比歐與馬丁長期關懷寒士,昨日晚間前往台北火車站關懷寒士,帶著100碗麻油雞及100份萬海航運捐贈的睡袋現場發放給寒士,盼冬天來臨前能替寒士暖身,並呼籲大家多關心街友,冬天來臨,多點溫暖,少點憾事。

人安基金會表示,11月7日適逢立冬,由氣象預報得知今晚氣溫將明顯下降,為讓露宿街頭的寒士驅除體內寒氣,人安基金會邀請法比歐、馬丁及萬海航運義工至台北車站夜訪,除發放麻油雞應景外,也提前發放睡袋等物資給寒士,法比歐說:「看到這群朋友在低溫中過夜,挨餓受凍,希望今天的熱湯可以溫暖他們身子,也盼大家可以持續關心街友。」萬海航運今年也捐贈1400顆睡袋至人安基金會,讓寒士在低溫夜晚中,有顆保暖睡袋禦寒,避免凍死街頭。

法比歐及馬丁曾於九月參加人安舉辦的寒士中秋活動,近距離與寒士互動,聽到人安正在籌備寒士吃飽30尾牙,他們便加入響應行列,捐贈10份愛心紅包,並呼籲大眾多多支持,共助寒士吃飽30,讓街友能有一頓團圓飯。

愛心尾牙已辦理26年,當年由義工準備30個愛心便當,讓寒士溫暖過年,基於此理念,開始每年辦理愛心尾牙,以10道暖食、一份應急紅包,26年來溫暖近無數的寒士,明年預計於1月22日全台同步辦理,邀請4萬名寒士參加,期盼社會大眾認桌、認紅包,用行動支持,劃撥帳號:19695226(備註:吃飽小組)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3、296。

法比歐(左)與馬丁夜訪發放立冬麻油雞。(人安基金會提供)

法比歐(左)與馬丁夜訪發放立冬麻油雞。(人安基金會提供)

法比歐將麻油雞遞給寒士。(人安基金會提供)

法比歐將麻油雞遞給寒士。(人安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