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產業園區用地 議員批看得到、難吃到

太平產業園區進駐條件嚴苛,議員質疑「看得到、難吃到」。(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產業園區進駐條件嚴苛,議員質疑「看得到、難吃到」。(記者黃鐘山攝)

2016/11/07 18: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產業園區用地預先登記,申請人資格以農地工廠或臨登工廠為主,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和蔡雅玲7日質疑,合法工廠進駐率不到1成,另要求農地工廠土地所有權人切結保證恢復農用,造成合法和農地工廠都被打臉,看得到、難吃到。

經發局長呂曜志坦言,確實不好執行,但這是內政部當初專案通過太平產業園區和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的要求,不這樣就無法通過。市府將來會滾動思考,以分眾管理來讓策略性產業進駐市府產業園區。

張玉嬿質詢說,太平產業園區用地有40坵塊,卻有7百多家廠商預先登記,但進駐對象規定未登記工廠或臨時登記工廠就佔了28至36坵塊,合法工廠只有3~4塊,難道合法工廠就不需要擴廠?

她又說,雖一再要求市府輔導農地或臨登工廠,可是合法工廠卻反而不受市府重視,甚至因守法反被拖累、被排斥在產業園區之外,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甚至百分百給農地或臨登工廠,合法業主情何以堪,也不公平。

蔡雅玲和謝志忠則說,申請人原工廠若為農地,除了簽具土地恢復農用切結書,自己要拆除廠房外,土地所有權人也要簽具切結書,否則沒收保證金,這太不務實了,申請人如何強求農地所有權人也保證恢復農用。

李麗華議員也不滿說,業者如何幫地主切結拆除?根本讓人無法苟同。議員們質疑,這些規定是先後為難合法工廠與農地工廠,兩者都被市府打臉,產業園區用地看得到、難吃到,要求後續的產業園區招商要檢討相關規定。

此外,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也表示,臨登工廠花數百萬元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證保護傘只有7年,建請中央延長有效年限20年,以配合企業平均生命週期,並將土地與廠房分別管理;呂曜志允諾,將開研討會並和工業局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