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彙集20年資料 周宜宏獲醫教奉獻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慶祝105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在今天下午於臺北榮總介壽堂舉行。(圖由北榮提供)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慶祝105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在今天下午於臺北榮總介壽堂舉行。(圖由北榮提供)

2016/11/07 17:34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慶祝105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在今天下午於臺北榮總介壽堂舉行。今年「醫教奉獻獎」得主為周宜宏主任,是國內最早引進射頻治療肝癌專家之一,近年更是在超音波對比劑、乳房腫瘤的電腦輔助診斷、偵測等生技、資訊的研究成效卓著。

退輔會為提高醫療水準及服務品質,特別舉行優良醫師表揚大會,會中頒發該會105年「優良醫師獎」及臺北榮總105年「醫教奉獻獎」、「醫師學術論文獎」、「醫學創新(改良)獎」、「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共五個獎項。

「醫教奉獻獎」得主是臺北榮總勞工安全衛生室主任周宜宏。他說,由於從小就喜歡畫圖,從小學到大學畫筆不斷,且都有獲獎,也因此長大之後選擇和醫學影像相關的放射線科。

周宜宏彙集20年來臺北榮總乳腺腫瘤就診病患影像資料,與台大資工系張瑞峰教授合作,開發電腦斷層電腦輔助診斷及偵測軟體程式,可區隔良性或惡性腫瘤,印證腫瘤的可能類型,此軟體已獲得台灣及美國專利,為跟上時代脈動的醫療導師,為全球化醫學大數據開啟一扇門。

另一個「醫學創新(改良)獎」得主,是榮獲第三名的李正達醫師研究團隊。團隊為早期預測抗憂鬱藥物的療效,快速減輕病患身心痛苦,特別研發模組程式,經二年半研究證實:治療前所得到的腦部訊號,可有效預測未來抗憂鬱治療的效果,已發表於105年1月國際知名期刊【Cerebral Cortex】。

周宜宏說,對醫學生的期待,他提醒:「要有充分強度的人文素養、更好的創造力、更多元的世界觀。」他也希望有更多的醫師能投入醫療政策中心及健保運作,和公衛體系人員進行整合式思考,達成雙贏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