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核災區食品 除福島其餘4縣擬逐批檢驗開放

日本核災區食品,除福島其餘4縣擬逐批檢驗開放。日本進口食品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日本核災區食品,除福島其餘4縣擬逐批檢驗開放。日本進口食品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06 23: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屢傳日本核災區食品將恢復進口,引發各界關注,儘管衛福部迄今仍不願表態多談,但知情人士證實,目前衛福部確實規劃除了福島外,其餘4縣恢復進口,但此作法其實在去年馬政府時代就不斷傳出已與日方達成相關協議。

福島核災發生以來,我國從2011年3月25日起,暫停福島、群馬、櫪木、茨城與千葉等五縣食品輸入,但據去年日本農林水產省監測栽培類農產品、野生類農產品與初級加工食品結果,26萬餘件中,僅279件超標、約0.1%,以野生鳥獸肉類166件最多,其次是野生蔬菜類63件,尚有野生菇類、柿子乾、稻米、豆類、雜糧類等。

而我國自2011年迄今,共計檢測9萬3431批日本輸台食品,輻射值均符合我國與日本規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衛福部規劃分階段開放,因為日本監測不符規定的0.1%農產品、食品,主要來自福島,因此我國擬維持現狀禁止輸入,至於群馬、櫪木、茨城與千葉等其他4縣則恢復進口,由日本提供安全證明,再搭配我國邊境採逐批檢驗,等於雙重把關,最大程度降低風險,保障國人食品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