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已失去雲豹...呂秋遠:請給石虎留點生路!

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為石虎繁殖季,石虎活動頻繁,也容易發生遭車輛撞死的事件,今年已累積7起。(圖擷取自「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臉書)

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為石虎繁殖季,石虎活動頻繁,也容易發生遭車輛撞死的事件,今年已累積7起。(圖擷取自「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臉書)

2016/11/06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上月20日針對36-1線道路拓寬工程舉行公聽會,針對有學者呼籲保育石虎,劉政鴻姪女、苗栗縣議員劉寶鈴發言表示,「台灣已經過度民主...地方要發展就是一定要開發」、「講難聽一點,人都顧不飽還顧生態」、「隨便用一個石虎就把我們土地套住,土地就沒價值了啊!」影片曝光後引發民眾熱議。律師呂秋遠昨晚也對此發文,明確表態支持生態保育。

呂秋遠這篇文章寫道,「在台灣歷史上,曾經出現一種美麗的動物,叫做台灣雲豹…最後一隻有記錄的野生雲豹,則是出現在1983年,小雲豹被發現在陷阱中,已經斷氣。此後台灣的科學家不斷的想要找出野生雲豹,但是在2014年間,已經正式宣布雲豹絕種。」

呂秋遠又寫,石虎與雲豹同為台灣僅有的原生貓科動物,「不過因為台灣人喜歡開發,他們已經逐漸往中海拔的山區遷移,而且數量越來越少,大約僅剩500隻,而且有6成左右生存在苗栗。不過,悲劇也就是他們在苗栗,因為某些人希望能夠開闢產業道路,也就是台13線三義外環道。」

呂秋遠直言,「這一條即將出現的產業道路南段,通過石虎的棲息地,周邊的原生動物高達6成以上。一旦通過開始興建,石虎的棲息地會呈現破碎化的情況,對於石虎的繁衍有嚴重的影響…就算以人類的思維考慮,苗栗如果可以成為石虎的最後棲息地,不是更有利於觀光發展?把石虎逼死了,苗栗就可以靠觀光發財?…請反對台13線三義外環道,我不要我的稅金花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