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料抽驗13%不合格 多家知名廠商上榜

冬天吃火鍋是一大樂事,但火鍋料的選擇也很重點,今天台中衛生局抽檢市售火鍋料,就發現不合格率逾13%。(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冬天吃火鍋是一大樂事,但火鍋料的選擇也很重點,今天台中衛生局抽檢市售火鍋料,就發現不合格率逾13%。(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6/11/04 21: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衛生局昨天公佈抽檢市售火鍋料共83件,初驗有11件生菌數、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合格率逾13%,包括西北食品廠和楓康、全聯、里仁、家樂福超市賣場等知名廠商販賣的凍豆腐、丸子或蛋餃都上榜,家樂福文心分店的「手工火鍋凍豆腐」大腸桿菌群則多到難以計數,初檢不合格的商品,目前均已下架。

凍豆腐類初檢11件有6件不合格,包括全聯超市河南分店的「大漢木錦非基改凍豆腐」、在生菌數、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皆不合格,大腸桿菌群也超標23倍。

另里仁超市太平宜昌分店的「有機凍豆腐」、家樂福文心分店的「手工火鍋凍豆腐」、三商行台中樂群分公司的「木棉凍豆腐」、小武國際公司「非基因改造凍豆腐」和西北食品台中營業所自製的「凍豆腐」在生菌數、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不合格,有的則是2項都超標。

冷凍加工丸類12件初檢有4件不合格,愛買復興分店的「貢丸」、永福分店的「虱目魚丸」和巧鄰實業后里分公司的「新竹貢丸」、台灣楓康大里分店的「鱈魚丸」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愛買復興分店的「貢丸」大腸桿菌群超標45倍;還有冷凍火鍋餃類,家樂福文心分店的「桂冠蛋餃」生菌數和大腸桿菌超標。

衛生局指出,這次初驗不合格中有3件是台中市生產製造,西北食品的「凍豆腐」和台灣楓康委託南屯區某食品公司製造的「鱈魚丸」,業者表示初驗不合格後已暫停生產,而小武國際公司委託梧棲區某食品廠製造的「非基因改造凍豆腐」經複驗合格,另8件則移至源頭廠商所轄衛生局桃、新、彰、雲、北、高等縣市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