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0客運遷站「落單」 林口人控差別待遇

因台北西站拆遷,11條國道客運改換站點,但大部分客運都可停靠台北車站週邊,林口發車的1210國道巴士,卻改到路程多了10多分鐘的重慶北路、華陰街口。(記者葉冠妤攝)

因台北西站拆遷,11條國道客運改換站點,但大部分客運都可停靠台北車站週邊,林口發車的1210國道巴士,卻改到路程多了10多分鐘的重慶北路、華陰街口。(記者葉冠妤攝)

2016/11/04 20:4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因應台北西站拆遷,11條國道客運線從10月30日起改換站點,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卻質疑,基隆、桃園、宜蘭往返台北的客運都安排在台北車站週邊設站,唯獨林口1210客運「落單」,改到距離北車10多分鐘腳程的重慶北路,「別人都回京,只有林口的客運被發配邊疆?且連遮風避雨的候車亭都沒有」每天搭乘1210客運返往林口、台北的人高達1萬多人,抗議林口人遭受差別待遇。

蔡淑君指出,據統計林口往返台北的通勤族約4萬5千人,其中搭乘1210班次客運約1萬至1萬2千人,10月底開始,乘客被迫到更遠的重慶北路、華陰街口搭車,除多耗費約15分鐘路程,末班車時刻沿途店家也已打烊,週遭環境昏暗,恐形成治安死角,蔡淑君昨在臉書社團發起連署,不到一天就湧入3000多人響應。

蔡淑君痛批,從基隆、桃園等返往台北的客運,新站點在台北車站北一門、東三門,唯獨林口的客運被排擠,跑到後火車站上下車,民眾林太太表示,換站點後轉乘捷運極不方便,需多過好幾個路口,且路口車流量大,相當危險。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蘇先知表示,近日交通局接獲不少民眾反應,也已數次發函請北市公共運輸處重新評估站點。

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則回應,考量行車動線,除1210客運,像大有巴士1961線挪至行政院、汎航通運也改到成淵高中搭車,且是1210業者三重客運當初自行申請停靠重慶北路,再由北市報請公路總局核准,北市絕無針對林口通勤族。

楊欽文表示,目前已接獲新北市、三重客運反映,但由於1210客運運輸量大,尖峰時段平均5到10分鐘就一個班次,仍須評估若遷站至北車週邊,是否會衝擊現有空間配置及交通順暢度,北市將兼顧交通順暢與民眾權益,再視情況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