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華國小獨創投籃練習器 助學生贏得全國冠軍

學生利用投籃練習器,提升技巧與效率。(記者洪定宏攝)

學生利用投籃練習器,提升技巧與效率。(記者洪定宏攝)

2016/11/04 16:2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區光華國小研發「投籃練習器」,能自動回收籃球,設有能組合與拆解式的發球線與三分線回收架,參考滑水道原理,讓學生省去撿球時間,提升技巧與效率,今年贏得全國夏季少年籃球錦標賽男女雙項冠軍,連校友─HBL籃壇新秀唐維傑看到,也驚呼「好想也有一台喔!」

「投籃練習器」是由學校午餐主廚洪明群設計,僅花費約1萬元,提供體育班學生做定點投籃練習,可自由選擇練習定點,投出去的球透過集球網和軌道,又會回到手邊反覆使用,有助手感的記憶。

洪明群除了烹煮外,也會修理或製作木門、木窗、推車車輪、水塔樓梯,學校只需花費少許材料費用,便節省許多公帑。

校長洪志一表示,光華國小今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國小組績優學校獎,籃球隊也在暑假勇奪全國夏季少年籃球錦標賽─男生組及女生組雙料冠軍,相信有這座獨創的投籃練習器協助,選手在未來會有更棒的表現,感謝洪明群幫忙。

設計投籃練習器的洪明群,其實是學校午餐主廚。(記者洪定宏攝)

設計投籃練習器的洪明群,其實是學校午餐主廚。(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