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瀕絕石虎慘遭路殺 命喪國道3號

國道三號南投段傳出瀕臨絕種的石虎慘遭路殺死亡,經統計已是今年第七起。(圖擷取自「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臉書)

國道三號南投段傳出瀕臨絕種的石虎慘遭路殺死亡,經統計已是今年第七起。(圖擷取自「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臉書)

2016/11/03 17:2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被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全台只剩200多隻的石虎,近日傳出在國道被撞死,這已是今年第7起石虎「路殺」(遭道路車輛撞死)案例,由於近期適逢繁殖季,石虎活動範圍擴大,特生中心也提出呼籲,用路人於山區盡量放慢車速,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特生中心石虎保育研究員林育秀表示,這隻被撞死的石虎為公的成體,本月1日被發現在國道3號南下南投服務區附近的路肩,雖人員到場時石虎仍在流血,但因傷勢過重最後仍不幸死亡。

每年11月到隔年2月,都是石虎的繁殖季,由於死亡的為成體,初判應已能適應國道附近的環境,恐是為了繁殖向外找尋母的成體,才會在橫越國道時不慎被撞死。

林也說,石虎春天時會產下新個體,並向外找尋地盤,夏天石虎母子則會四處覓食,幾乎全年石虎活動都很活躍,尤其目前苗栗縣、南投縣集集、中寮周邊都有石虎族群,考量國道交通安全不宜貿然煞停,將會再與高公局研議設置防護網,避免動物闖入,並呼籲用路人若行經石虎出沒山區,也能放慢車速,避免石虎路殺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