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明國中畢旅群聚感染 今提早打疫苗

黎明國中學生昨天施打流感疫苗,先由醫師看診、量體溫評估身體狀況。(記者蔡淑媛攝)

黎明國中學生昨天施打流感疫苗,先由醫師看診、量體溫評估身體狀況。(記者蔡淑媛攝)

2016/11/02 20:0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屯黎明國中上月下旬畢旅發生37名學生流感集體感染事件,衛生局將流感疫苗提前兩週於今天施打,目前全市校園集體接種完成近50%,但流感疫情也提早升溫,而且腸病毒仍在延燒,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隔離防疫。

黎明國中天今進行校園集體接種,1千餘名學生有約80%接受接種,有國三學生在這次畢旅感染流感,康復後接種疫苗仍驚魂未定,直呼得流感實在很痛苦,希望不要再生病也不要傳染給別人。

他們說,畢旅時看到同車同學頭暈、咳嗽以為只是一般感冒,沒想到隔天就開始發燒、咳嗽、喉嚨痛,畢旅提早報銷,回家就醫也得戴上口罩、與家人隔離,幸好未傳染給兄弟姊妹。

校長張梅鳳說,另2成未接種學生原因包括是家長不願孩子接種、孩子正在服克流感療程或在感冒中。明年2月國二生也有露營活動,行前一週就會監測學生健康和體溫,有發燒就會要求不上車。

衛生局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對象已有45萬5000多人施打,總接種率為32.6%,目前國高中小的校園集體接種也加快施打,施打率為48.5%(全國為43.8%)全市395校已完成241校,預計11月20日能完成。

要注意的是,今年入秋後天氣又冷又熱,流感和腸病毒疫情同時夾擊,腸病毒疫情還在延燒,流感已經開始升溫,台中市急門診就診率皆比去年同期高,腸病毒增加逾五成,上週急門診就診人數近2600人,目前仍有44個班級停課。

流感疫情今年也比往年提前一個月,台中市上週類流感急門診就診人數有近8000人,並通報6名疑似重症患者,分別從30幾到60幾歲,皆有慢性病,但只有1人有施打疫苗,衛生局也提醒公費對象快去接種,尤其50至64歲族群施打率仍只有12.6%,要去快打疫苗。

黎明國中學生昨天施打流感疫苗,接種率8成。(記者蔡淑媛攝)

黎明國中學生昨天施打流感疫苗,接種率8成。(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