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新款大客車需加裝視野輔助系統 立委轟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日審查交通部預算案,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日審查交通部預算案,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02 12:3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上,立法委員林俊憲指出,大客車與大貨車只要肇事,非死及重傷。但交通部要求明年需加裝加裝視野輔助系統的只有「新款」的新車,舊款的新車要強制加裝要等到108年,大貨車甚至完全沒要求,認為當初交通部與業者談判根本完全屈服於業者。

全台大客車有3萬4多千輛,大貨車16萬5千多輛,根據數據統計,去年大客車1年撞死25人、受傷29人,肇事件數僅24件;大貨車導致153人死亡、45人受傷,肇事件數也才140件。

雖交通部104年修正相關規定,從106年1月1日起新型式大客車新車應設置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透過裝設於車外攝影鏡頭,提供駕駛人車輛行駛時周圍路面影像。但林俊憲認為這要求非常虛弱,應該要新車都要加裝,舊車再訂落日條款,幾年內要裝;現在舊款車輛卻都不用裝,沒有任何法令規定要加裝,要如何保障人民行的安全。

賀陳旦表示,這部分覺得非常慚愧,已在協調大貨車也要跟大客車同步,並會想出相關鼓勵與處罰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