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第一次!北門農工障礙生沈敬舜挑戰百米賽跑

沈敬舜(中)扶著2名學弟的肩膀練習100公尺競賽,老師張芫貞在旁注意練習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沈敬舜(中)扶著2名學弟的肩膀練習100公尺競賽,老師張芫貞在旁注意練習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2016/11/01 21: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北門農工高3生沈敬舜患有多重障礙,行走不便,3年前剛入學時,100公尺的路程要休息3次才能走完,有時還會軟腳跌倒,在老師張芫貞和同學的幫忙下,他每天和同學參加晨跑活動,從推著輪椅前進,到扶著同學肩膀走,強化雙腳的肌耐力,愈走愈遠,還可以愈走愈快,後天學校運動會上,他將以健走方式,第一次挑戰100公尺賽跑。

人生第一次參加運動會不再只是坐在旁邊看,沈敬舜相當期待,這幾天也很認真在練習,他露出靦腆的笑容說,「很開心,希望可以走得更快一點。」而媽媽聽到他竟然要參加賽跑,驚訝地問「真的嗎?!」校長張福祥說,運動會當天將邀請沈母到校觀賽,見證兒子的成長。

張芫貞說,特教班的孩子高三時被實習廠商辭退最常見的原因就是不耐久站及炎熱,為了將學生的職能治療與物理治療融入生活中,鍛鍊他們的體能,高一開始,全班每天早上都必須參加晨跑,原本沈敬舜只是一個人坐在教室裡,她心想「這樣一定超無聊」,因此借來一台輪椅,讓學生坐在輪椅上,再由沈敬舜推著輪椅行走,不只可以訓練他的肌力,也可增加和同學的互動,其他學生知道「我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也都非常熱心,還會幫忙出點子,建議由胖、瘦同學輪流坐,「這樣就可以訓練到不同的肌力了。」

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沈敬舜從不喊苦,對自己要求很高,也感謝同學、老師的幫忙,「謝謝你們陪我晨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