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職員要用室內球場 實踐國中女籃隊被迫室外練球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接獲家長投訴,實踐國中女籃校隊的練球時間被教職員運動時間排擠,只能在戶外練球。圖為實踐國中戶外場地。(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研究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接獲家長投訴,實踐國中女籃校隊的練球時間被教職員運動時間排擠,只能在戶外練球。圖為實踐國中戶外場地。(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研究室提供)

2016/11/01 18:13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看得到吃不到!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接獲實踐國中家長投訴,該校設有甲組女子籃球校隊,平時在室內籃球場練球,週四、週五卻因與校方規劃的教職員運動時間衝突,被迫改在室外練球,經協調仍無下文;戴批評校方犧牲球員權益,更質疑教師握有校長遴選制度的同意票,該校校長顯然意在討好老師。

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老師和學生權益衝突時,確實要以學生為主,經教育局協調,實踐國中女籃校隊週一至週五都可在下午4點至晚上7點練球,教育局已委請督學介入了解校方提供教職員運動卻排擠校隊練球時間的考量。

實踐國中女籃校隊是北市4組女籃校隊之一,教育局長期投入經費,現今台灣女子職業籃球聯盟(WSBL)的台元隊,也挹注許多資源,實踐國中101至103學年度都打入全國學生籃球聯賽甲組前8名。

然而,戴錫欽今天於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時提到,他接獲實踐國中女籃校隊球員的家長投訴,校隊週一至週三下午四點下課後,練球至晚上7點,但週四和週五同時段,校方規劃教職員工運動時間,與校隊練球時間重疊,校方竟要求球員改至室外練球,遇雨就在體育館入口雨棚或地下室基礎訓練。

此外,戴錫欽強調,實踐國中女籃是北市4所甲組女籃中,唯一一校練球時間「被卡」的學校,無法使用場地的理由竟是「球隊使用同時段與教職員工衝突」,球員在戶外籃球場練球的受傷機率大幅提升,經協調仍無下文,教育局卻不聞不問。

此外,戴錫欽說,北市國中校長遴選委員會由11人組成,其中2票掌握在教師手中,影響甚鉅,戴質疑校長討好老師,希望取得教師同意票。不過曾燦金表示,以他對實踐國中校長廖純英的了解,不至於犧牲學生權益。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左)質詢教育局長曾燦金(右),要求教育局注重北市實踐國中女籃校隊的練球權益。(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左)質詢教育局長曾燦金(右),要求教育局注重北市實踐國中女籃校隊的練球權益。(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