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實版青蛙過河 新北豎立首面「當心青蛙」標語

新北市動保處在三峽115鄉道設立首面「當心青蛙」的交通標語,提醒駕駛人注意。(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在三峽115鄉道設立首面「當心青蛙」的交通標語,提醒駕駛人注意。(動保處提供)

2016/11/01 10:3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每年9至12月是青蛙繁殖季節,新北市三峽區115鄉道就常見成群青蛙穿越馬路遷徙溪邊,因身形較小,不易被駕駛人發現,導致許多青蛙命喪輪下,動保處最近豎立「當心青蛙」牌面,提醒用路人注意,這也是新北市首面以青蛙為主題的交通標語。

保育志工林先生日前向動保處陳情表示,自己長期進行野外青蛙調查,發現三峽八仙橋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方向,長約3.5公里的路途中,在每年青蛙繁殖期間,都會見到大量梭德氏赤蛙為繁衍下一代,穿越馬路前往溪邊,但許多青蛙沒能達到目的地,就遭行經車輛輾壓慘死。

動保處進一步了解,得知該地區不只有梭德氏赤蛙出沒,還包括黑框蟾蜍、盤古蟾蜍、褐樹蛙與翡翠樹蛙等,皆為台灣特有種,其中翡翠樹蛙更是保育類,因此決定設立簡易告示牌,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

農業局長李玟指出,隨都市開發,野生動物誤闖人類生活空間或穿越馬路的機會增加,為降低動物車禍意外發生,未來將會同有關單位,研議設計野生動物專用生態廊道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