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夫急症沒錢醫 隔壁床病患家屬塞錢給妻救急

急診室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急診室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16/11/01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急診室是生死交關的場合,顯盡人性百態。有醫師分享一名太太沒錢讓腦出血的丈夫轉院,陌生人出手相助的故事,溫暖人心。

臉書粉絲頁「急診醫師的眼睛」分享一則小故事。一名中年男子因為腦出血需要轉院緊急處置,太太聽到要自費幾千塊,無助地露出為難表情,詢問可否不要轉。此時,隔壁床準備離院的病患家屬突然塞了一疊千元鈔票給這位太太,然後點頭離開,什麼話都沒說。

「急診醫師的眼睛」表示,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事發的當下「溫暖了這個家庭,也溫暖急診醫護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