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秋收藝術節 明年將交在地人接手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明年將由池上文化藝術協會接手,交接過程以稻穗作為象徵。(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明年將由池上文化藝術協會接手,交接過程以稻穗作為象徵。(記者王秀亭攝)

2016/10/31 15:1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年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在藝人A Lin歌聲中落幕,台灣好基金會也將明年主辦權交給池上在地居民組成的池上文化藝術協會,協會理事長梁正賢表示,「台灣好」牽手池上8年,在地人是該接手獨立,除義賣池上競賽米籌措經費,也將尋求企業贊助,台灣好同時展開「池上藝術村」計畫,將邀藝術家到池上駐村、藝術教育,讓藝術文化在池上深耕。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98年由鋼琴家陳冠宇成為第一人在池上的青山、白雲、稻浪為背景的舞台上演出,後續葉樹涵銅管五重奏、雲門舞集、優人神鼓、張惠妹等人接力,不同型態的藝術表演,打響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知名度。

準備明年接手活動的梁正賢表示,台灣好基金會已蹲點池上8年,池上人跟著學習,也該嘗試獨立,自己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台灣好將站在協助角色輔助協會茁壯。

「籌備工作早從去年開始」梁正賢說,稻米品質評鑑的競賽米義賣收入皆轉作公益用途,去年已籌280萬元,藝術家蔣勳也將畫展賣畫所得捐協會,成為協會的第一筆捐款。

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表示,將在池上展開的藝術村計畫,將邀更多作家、藝術家到池上,成為當地重要的藝術教育資源,帶著池上學童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而透過作家、藝術家的作品呈現,讓池上被世界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