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騎士325公里追風達陣 40位長輩成功圓夢

不老騎士成功達陣,親友們熱情迎接他們。(記者張菁雅攝)

不老騎士成功達陣,親友們熱情迎接他們。(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30 17: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第7屆「不老騎士」,40位長輩27日從宜蘭向北出發,經過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今天抵達台中市,完成325公里的追風之旅,有人覺得不過癮,希望下次來趟環島之旅。

第7屆不老騎士由40位平均74歲的長輩組成,分為摩托車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隊,今年活動也朝向國際化,40位長輩包含台灣27位、香港10位、美國2位和1位華裔法國人,今天從苗栗三義出發,展開最後路程,抵達台中市後,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親自到場頒發圓夢證書,歷屆不老騎士最高齡的長輩也熱情相迎,為辛苦達陣的不老騎士們送上最熱烈的鼓勵。

82歲的藍麒豹是摩托車隊最高齡者,他參加的動機是藉此考驗自己的能力、實力、體力、耐力,他認為世間的一切都離不開一個「緣」字,這次旅行是個緣分,也在旅途中和隊友們結好緣。

自行車隊最高齡者是73歲的謝秀環,她退休後就以騎自行車作為休閒運動,有次看到不老騎士的報導,心想有機會一定要參加。她說,這趟旅程中,遇到爬坡騎不上去時,她就想她做為老人代表,要改變社會對老人的印象,必須撐下去,終於騎完全程、完成夢想,下次想挑戰環島。

來自美國的ED、Andy曾在2013年不老騎士美國公益之旅擔任志工,今年因為適逢不老騎士邁入10週年,他們也想念不老騎士們,因此跨海報名,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到台灣,透過騎車更能親身感受台灣的美。

不老騎士謝秀環與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弘道老人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由左至右)把鑰匙插在地圖上,象徵完成旅程。(記者張菁雅攝)

不老騎士謝秀環與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弘道老人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由左至右)把鑰匙插在地圖上,象徵完成旅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