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戲融入在地故事 傳承台灣掌中技藝

透過研習方式,讓布袋戲文化向下紮根。(記者林孟婷翻攝)

透過研習方式,讓布袋戲文化向下紮根。(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10/29 19:1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文化部與台南市政府指導社區營造成果展,由新化區公所承辦規畫佈置成果展,將大台南市各社區營造成果聯合展示,因此也特辦全國績優社區營造工作的經驗交流與學習觀摩,其中其雄劇團透過布袋戲的方式呈現抗日精神,今日對外演出吸引民眾觀看。

其雄劇團藝術總監朱南雄表示,由本團主演朱其島領導清芳社區學子及其雄劇團成員聯合演出余清芳布袋戲,用布袋戲呈現台灣正港在地抗日精神。

故事取材日治時期,噍吧哖余清芳革命英雄與日本軍警長期對抗的在地歷史故事,並讓民眾實地學習製作戲偶,延續傳承台灣偶戲傳統。

朱其島表示,同時結合布袋戲研習方式,融入在地故事元素教導社區民眾傳承台灣掌中技藝,發揚社區特色,社區營造需要更多年輕人一起來傳承,因此以向下紮根為主軸,活動展示及社區劇場相輔呈現,運用布袋戲優厚多音口白特質,精湛操偶技術,體驗表演藝術樂趣,也讓各社區民眾與學子實地認知在地本土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