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循環經濟 李應元:帶動台灣下一波競爭力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日出席「2016第四屆永續物料管理國際研討會暨資源永續環保科技展」。(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日出席「2016第四屆永續物料管理國際研討會暨資源永續環保科技展」。(記者楊綿傑攝)

2016/10/26 11: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由行政院環保署與美國環境保護署合辦,「2016第四屆永續物料管理國際研討會暨資源永續環保科技展」今日舉行開幕儀式,環保署長李應元致詞時強調,台灣現在要推動的就是循環經濟,把循環概念、綠色觀念體現在生活每個層面,環保署將戮力推動資源再生利用。

「永續物料管理國際研討會暨資源永續環保科技展」為期3天,包括今日邀請美國、日本、泰國、印尼等國分享各國循環經濟的經驗及挑戰,此外也在戶外設置「C2C搖籃到搖籃館」、「再生粒料應用館」、「Movie夢想電影館」、「咖啡生活館」等,展出各項生活用品、爐石及底渣的應用實例、廢棄物點石成金的實例。

李應元說,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提到,台灣必須儘速轉型到循環型經濟,才能減少資源損耗及使用、減少環境汙染、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創造優質工作機會,帶動下一波產業的競爭力。李應元也表示,環保署將持續推動永續物料管理(Sustainable Materials Management,簡稱SMM)概念,並透過國際合作,運用全球的資源經驗。

現場也有一群小學生正進行戶外教學,天氣雖然炎熱但卻不減小朋友的熱情,針對循環經濟好奇地一直詢問現場的攤位導覽人員,每個小朋友都獲得以石頭紙為內頁的環保筆記本,及以合天然牧草及回收塑料做成的的牧草筆當作紀念品。

相關影音

環保署長李應元與觀展小學生合影。(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與觀展小學生合影。(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