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第9所幸福學院 新南國小揭牌

苗縣第9所幸福學園揭牌。(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第9所幸福學園揭牌。(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21 11: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人口老化逐年攀升,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縣內第9所幸福學院今天上午在竹南鎮新南國小正式揭牌,縣長徐耀昌表示,因少子化關係,縣府積極推動幸福學院,希望營造祖孫三代共同學習環境。

新南國小校長李文章表示,幸福學院主要目的,是希望讓長輩們能利用平日簡易課程,包括剪紙遊戲、簡單運動等多項,藉由過程中的巧思,讓他們手、眼能協調,減緩老化。

徐耀昌說,因少子化關係,許多學校空間、設備都處於閒置狀態,為了讓祖孫同堂能一起快樂生活,因此積極推動幸福學院,讓長輩可以帶著疼愛的孫子到校上課,一起成長,學習簡易運動等課程。

李文章說,期盼長輩們,能多利用幸福學院,才能活得更健康更有尊嚴,不僅預防癡呆,也可以愈活愈聰明愈有活力,讓生活更有尊嚴。

徐耀昌表示,這是縣內第9所幸福學院,希望未來每個鄉鎮都能建置, 藉由閒置空間可以給予長輩活動場所,預防他們癡呆等行動不便狀況,更期盼營造三代共同學習環境,讓鄉親擁有幸福感,可以更安心生活,活得開心又健康。

徐耀昌與長輩們分享點心。(記者許展溢攝)

徐耀昌與長輩們分享點心。(記者許展溢攝)

縣長徐耀昌期盼未來每鄉鎮市都能建置幸福學園。(記者許展溢攝)

縣長徐耀昌期盼未來每鄉鎮市都能建置幸福學園。(記者許展溢攝)

竹南國小幸福學園今天揭牌。(記者許展溢攝)

竹南國小幸福學園今天揭牌。(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