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友送100份雞排當獎勵 偏鄉學童好開心

紅葉國小學童開心領到雞排兌換券。(記者花孟璟攝)

紅葉國小學童開心領到雞排兌換券。(記者花孟璟攝)

2016/10/20 18:3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我要把雞排分給阿嬤吃」!萬榮鄉紅葉國小學童今天開心領到熱心臉友提供的雞排兌換券及物資。校長陳月珠說,感謝善心人士送暖,因為鼓勵讓孩子更有自信,學校也藉此教育孩子「將來長大有能力,也要幫助別人」!

紅葉國小4名學童因為課業及朗讀、背書表現進步,今天上午到校長室接受表揚,這次的獎品是「雞排兌換券」,雖然是薄薄一張紙,卻讓孩子十分高興、期待,小女孩說,「上次吃雞排是很久以前阿嬤買給她吃的,這次她有雞排,回家要分阿嬤吃」!

領獎品前,小朋友還先背書、朗誦,展露十足自信心。送來雞排的早餐店老闆娘湯茹蘭說,默默幫助偏鄉學童、部落已3年,看到一些團體是直接捐物資,她則希望給孩子「因為努力,你們值得獎勵」,因此和部落內的店家合作,孩子持兌換券就能拿到雞排。

此外,也透過臉書社團「花蓮543」募集包括米、油等物資,社團管理員東之君說,得知部落陪讀義工會煮飯給孩子吃,因此送來物資,盼讓留校夜間課輔的孩子能吃飽再回家。

紅葉國小全校學生58人,學校為了鼓勵孩子多方面發展,除了設計「英語四級護照」,期盼孩子畢業前都能通過;早自修時間也鼓勵小朋友多閱讀看課外書、讀報紙、閱讀精選好文;此外,課業、朗讀、運動只要有好表現,都可以記點數,讓孩子兌換「夢想」。校長陳月珠說,已經跟學生約好,要一起去家樂福挑鞋子,孩子要「吃牛排也可以」。

臉書社團網友募集的物資,包括米、饅頭、罐頭、油、肉鬆等,今天送紅葉國小,校長陳月珠感謝善心社團幫助。(記者花孟璟攝)

臉書社團網友募集的物資,包括米、饅頭、罐頭、油、肉鬆等,今天送紅葉國小,校長陳月珠感謝善心社團幫助。(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