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苗區國中會考超額比序 明年先比+號總數

竹苗區高中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經多次討論,將修正超額比序的項目與順序,先比五科中A的+總數及B的+總數。(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竹苗區高中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經多次討論,將修正超額比序的項目與順序,先比五科中A的+總數及B的+總數。(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10/17 23: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竹苗區高中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經委員會多次討論後,將修正超額比序的項目與順序,其中過去會考成績加總後,就依國數英社自比序比科目,但明年度的國中會考將先比會考成績標示加總,也就是先比五科中A的加號總數,若相同,再比B的加號總數,總數越多者優先錄取,接著再比各科積分,希望符合公平目的,增加鑑別度。

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國中會考明年是第4年舉辦,從第1年的1次會考2次分發及特招,第2年僅1次免試登記分發後,明年將進行第4次的高級中學免試入學作業,竹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經多次的討論與開會,已針對超額比序部分做出微調與修正,希望更符合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公平性,讓每個孩子都能進入想念的學校。

教育處官員表示,依據免試入學委員會討論結果,在超額比序項目與順序部分,有修正的部分是將國中會考成績標示加總部分列在各科積分前面,即先比五科中A的加號總數,總數越多者優先錄,若能相同再比B的加號總數,總數越多者優先錄取。

比完A的加號總數及B的加號總數後,再依國文、數學、英文、社會、自然等學科積分,接著再比作文測驗級分,最後比各科的成績標示。

教育處官員表示,這份修正條文已送教育部核備,近期經教育部核定後,就會公告實施,明年國中會考就會採用修正後的超額比序辦法進行免試入學登記分發。

市府教育處官員說,這是委員會依據學校老師及家長、學生的意見匯整後進行超額比序項目與順序的條文修正,主要是希望提高鑑別度及符合公平性原則。

只要教育部核定後,市府教育處就會利用舉辦國中會考模擬考的機會進行條文修正後的電腦模擬測試,提供學生參考,做為學生選填志願序和興趣性向的參考,讓國中會考更具鑑別度及符合公平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