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舊校舍整建 竹南國中中棟教室落成

縣長徐耀昌藉落成啟用典禮,頒發獎學金給竹南國中學生。(記者許展溢攝)

縣長徐耀昌藉落成啟用典禮,頒發獎學金給竹南國中學生。(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17 11:28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竹南國中中棟教室、忠孝樓近年出現梁柱龜裂、鋼筋外露等情形,恐影響學生安全,去年教育部、苗栗縣政府共同補助約1億8千萬元,規畫興建46間教室,今天上午中棟教室落成啟用;縣長徐耀昌說,為了下一代,投資教育經費絕對不手軟。

竹南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去年7月動土施工,今天中棟教室落成啟用,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竹南鎮長康世明,及各界代表也都到場祝賀。

竹南國中校長胡文生說,中棟教室經費約8千萬元,前低後高,採閩南式合院概念建造,共有3層樓,19間教室、1間健康中心、無障礙電樓梯3座、電梯1座,及廁所6間等E化設備。

胡文生表示,整建工程採蓋完一棟,再拆一棟興建方式進行,中棟教室經一年施工期,相當感謝各界監督、協助,才能讓工程品質無虞。

徐耀昌說,竹南國中教室改造工程,縣府配合補助約1億元,過程中感謝眾人支持,才能順利完成計畫,並說為了好好照顧、教育下一代,經費支出絕不手軟,也表示日前才透過管道,向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爭取將近6億元,要重新打造縣內6所學校。

徐耀昌表示,不僅如此,未來3年也要向教育部爭取8億元經費,重新打造縣內10所校舍,也系望大家能一起支持,讓孩子們擁有最好的學習環境。

竹南國中總務處主任邱興邦說,中棟教室完成後,後棟忠孝樓4樓興建工程,也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趕在明年9月新學期前完工落成使用。

中棟教室風格採閩南式建築。(記者許展溢攝)

中棟教室風格採閩南式建築。(記者許展溢攝)

中棟教室共有19間教室。(記者許展溢攝)

中棟教室共有19間教室。(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