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隻綠蠵幼龜太平島迷途 海巡署救援

海巡隊員於太平島引導綠蠵幼龜入海。(圖由南巡局提供)

海巡隊員於太平島引導綠蠵幼龜入海。(圖由南巡局提供)

2016/10/17 10: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1隻綠蠵龜幼龜於太平島西北側沙灘迷途受困,海巡隊員協助脫困並引導返海。

海巡署南巡局今天表示,南沙指揮部岸巡中隊巡邏人員於10月15日晚間於大雨中巡邏,在太平島西北側沙灘發現綠蠵龜幼龜往樹林及戰備道間爬行,與正常幼龜朝大海行進方向不同,研判幼龜因雨勢分不清方向而迷途,立即加派5名隊員冒雨支援,於周邊防風林及戰備道找到21隻迷途綠蠵龜幼龜。

南巡局表示,隊員隨後依綠蠵龜習性於島西北側海灘野放,順利送返大海。據了解,今年8月5日深夜,隊員曾於島上太陽能光電廠周邊草地發現143隻迷途綠蠵幼龜,當時南沙指揮部指揮官王茂霖率領10多隊員,用水桶將幼龜護送到沙灘,順利引導回到大海。

海巡署表示,南沙指揮部對於綠蠵龜保育工作不遺餘力,官兵遵守在非擱淺、受傷情況下,不得騷擾綠蠵龜,並實施夜間燈火管制,避免幼龜因受燈光影響而迷途。

綠蠵幼龜爬回大海。(圖由南巡局提供)

綠蠵幼龜爬回大海。(圖由南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