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強震截雙腳 洪家益等了8個月首次回家

強震截肢後的洪家益首次與妻、兒在家歡聚。(圖:成大醫院提供)

強震截肢後的洪家益首次與妻、兒在家歡聚。(圖:成大醫院提供)

2016/10/17 10: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等了8個月,終於盼到回家路!在0206強震中被壓在維冠大樓瓦礫堆下12小時的洪家益,歷經辛苦截肢手術與復健過程,日前在成大醫院醫師、職能與物理治療師陪同下,首次回家測試、評估住家環境,並給予生活機能訓練,以期往後能順利回家生活。雖然這次回家只有短短4小時,洪家益開心地說,家裡很溫馨舒服,期待可以每天抱兒子。

10月14日,成醫徐麟傑醫師、陳怡廷職能治療師、王亭惠物理治療師一起陪家益回家,在家裡每個空間活動,家益試著上下馬桶、沙發、床鋪、進出每個房間。成醫醫療團隊在旁評估家益每個動作的安全性,及居家擺設是否適合家益每天行動與生活。

負責照顧家益的徐麟傑表示,家益在醫院訓練有很大進步,所以讓家益回家一趟,看家裡環境哪裡需要改善,等家益下肢傷口好一點後,會請廠商幫忙設計讓家益移動更自如的承筒。

王亭惠評估完家益的體能後,認為家益在家裡移動時間一拉長就會費力,會考慮使用有輪子的車子輔助,往後復健也會加強家益的上肢功能與軀幹的穩定度,以期家益日後在戶外也可以活動自如。陳怡廷觀察到家益上下馬桶和沙發有高度差,不易移動,會幫忙尋找適合的台階改善。

家益和妻子楊惟甯在家一起陪兒子丞丞玩,家益開心地說很期待能早日回家,就不用視訊、可以直接抱小孩。家益妻子表示很開心,期待老公可以早日親自哄小孩睡覺。成醫醫療團隊也會持續用專業協助家益達到獨立生活的目標。

強震截肢後的洪家益首次回家測試上下床的移動能力。(圖:成大醫院提供)

強震截肢後的洪家益首次回家測試上下床的移動能力。(圖:成大醫院提供)

強震截肢後的洪家益首次回家測試上下馬桶的移動能力。(圖:成大醫院提供)

強震截肢後的洪家益首次回家測試上下馬桶的移動能力。(圖:成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