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一夜」台南府城免於戰火 特展重回歷史現場

透過特展的呈現,將歷史記憶重現民眾眼前。(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特展的呈現,將歷史記憶重現民眾眼前。(記者林孟婷攝)

2016/10/15 18:2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為讓台南市民眾了解一百二十一年前的十月二十日,巴克禮與宋忠堅牧師代表府城仕紳與日軍和平談判,保護府城百姓免受戰火蹂躪的歷史記憶,由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1895年10月20日那一夜特展」,今日上午開展,透過一則則的故事展板,在曾經的歷史現場仁德清王宮廟前,讓在地民眾認識這段鮮為人知的在地歷史。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表示,馬關條約清國將台灣割讓給日本,日本派兵來台接收,當年十月二十日軍即將炮火攻城前夕,台灣民主國領袖劉永福已離台,台南城內人人自危,於是巴克禮博士與宋忠堅牧師代表府城,在黑夜中走向日軍營區進行交涉,隔日日軍和平入城,台南百姓免受戰火蹂躪。

葉重利說,為了重新找回這段歷史記憶,「1895年10月20日那一夜特展」特別選在當時巴克禮博士與日軍會面地點二行社區清王宮前舉辦。

葉重利表示,特展資料於展出後將交給大甲國小作為鄉土教學的素材,未來也希望與學校合作深化教育,十月二十日晚上將舉辦「台南和平紀念-重演消逝記憶」活動,透過流動劇場擬真復古的方式,讓民眾可以一起感受這段幾乎被人遺忘的歷史記憶。

相關連結請見:

此次特展活動,規劃出紀念版畫。(記者林孟婷翻攝)

此次特展活動,規劃出紀念版畫。(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