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布條」 變身藝術創作材料

運用「選舉布」做為畫布,呈現出不一樣的藝術風格。(記者林孟婷攝)

運用「選舉布」做為畫布,呈現出不一樣的藝術風格。(記者林孟婷攝)

2016/10/12 19:3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選舉布條不僅可以造勢、用來趕鳥,還可以用來作畫?長榮大學今日舉辦「墨彩榮輝─國際彩墨布藝展」,展示作品皆用「選舉布」創作出作品,展現多元層次的藝術感。

該場活動由長榮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及書畫藝術學系所舉辦,從今日起至21日在長榮大學長榮藝廊展出,參展畫家分別來自台灣、美國、法國、葡萄牙、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15個國家、展出70件作品。

長榮大學書畫藝術學系主任王源東說,創作者以「彩」(各種顏料繪製)和「墨」(傳統書畫用墨或黑色顏料)繪製於選舉布上,是此次展覽作品所呈現出的主要特色,作品內容包括有面具、扇子、鞋子、人物等圖騰,也呈現出生態關懷等意題。

王源東說,以台灣特有的富貴綢軟布「選舉布」為畫布,並特地將選舉布寄送到國外讓國外畫家可以盡情創作,將本土文化與國際藝術結合,呈現出不一樣的藝術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