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推雙慢城觀光 6警所設鐵馬驛站響應

苗栗縣警局響應推動慢城觀光,在三義、南庄2鄉的6個分駐所、派出所設置「鐵馬驛站」,提供民眾休憩、導覽及諮詢等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警局響應推動慢城觀光,在三義、南庄2鄉的6個分駐所、派出所設置「鐵馬驛站」,提供民眾休憩、導覽及諮詢等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2016/10/12 17:1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三義2鄉,雙雙獲國際慢城認證,苗栗縣成為全台第1個擁有雙慢城的城市。縣警局也響應推動慢城觀光,在2鄉的6個分駐所、派出所設置「鐵馬驛站」,提供民眾休憩、導覽及諮詢等服務。

鐵馬驛站分別設立於南庄鄉的南庄分駐所、東河派出所、蓬萊派出所及三義鄉的三義分駐所、龍騰派出所、鯉魚派出所,都提供單車旅遊民眾打氣工具、茶水補給、廁所、地區導覽圖及慢城宣導資料等多樣化服務,展現慢城特色及警察貼心服務。

縣警局說,南庄分駐所前為南庄老街,東河派出所附近有瓦祿文化館,蓬萊派出所則在護魚步道附近;三義分駐所位處水美木雕街周邊,龍騰派出所則離龍騰斷橋不遠,鯉魚派出所拐個彎,就是鯉魚潭水庫,「景點都在周邊」。

縣警局表示,慢城的定義為,放慢生活節奏的城市形態,與單車旅遊的精神吻合,而三義、南庄兩鄉,各具特色,分別有木雕文化、舊山線鐵道及原客人文、自然風情,也適合以單車漫遊,細細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