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跟團染茲卡 同團10人待篩檢、5人未聯繫上

1名住桃園的50多歲女性於上月底到馬來西亞遊玩,回國後被確診感染茲卡病毒,今日傳出同團的71人中還有5人未聯繫上,且有3人出現發燒、紅疹、喉嚨痛等症狀。(美聯社)

1名住桃園的50多歲女性於上月底到馬來西亞遊玩,回國後被確診感染茲卡病毒,今日傳出同團的71人中還有5人未聯繫上,且有3人出現發燒、紅疹、喉嚨痛等症狀。(美聯社)

2016/10/11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管署9日證實,1名住桃園的50多歲女性於上月底到馬來西亞遊玩,回國後被確診感染茲卡病毒,成為台灣第10例境外移入的確定病例。疾管署今指出,同團的71人中還有5人未聯繫上,且有3人出現發燒、紅疹、喉嚨痛等症狀,另有7人則是自主提出想檢驗,因此今下午有10人將進行篩檢。

疾管署9日公布茲卡病毒第10例境外移入個案,1名住桃園的50多歲本國籍女性於上月底跟團到馬來西亞沙巴遊玩,回國後出現頭痛、局部紅疹、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確診感染茲卡病毒,之後衛生單位追蹤同團的71人及婦人接觸對象進行疫情監控。

疾管署今則指出,同團的71名旅客中有3人出現疑似症狀,分別是發燒、紅疹和喉嚨痛,且有7人雖未出現症狀,但擔心染病,因此共有10人於今下午進行篩檢,檢驗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同團中另有5人還未聯絡上,將持續進行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