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文創工藝展作品 PM2.5超標發警報

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時空密碼」,在石製茶盤上雕刻平埔族記帳使用的「蘇州碼」(又稱番仔碼),兼具實用美觀與文化內涵。(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時空密碼」,在石製茶盤上雕刻平埔族記帳使用的「蘇州碼」(又稱番仔碼),兼具實用美觀與文化內涵。(記者張協昇攝)

2016/10/09 17:2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配合茶業博覽會,同時在中興會堂舉辦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展出縣內8家工藝家創新文創商品,包括在石製茶盤雕刻平埔族記帳使用的「蘇州碼」(又稱番仔碼),兼具時尚美觀與文化內涵,另有結合竹藝及空污防治概念的「漣漪光樹」,不但能發出七彩炫光,當做造型燈具使用,同時裝有PM2.5感應器,一旦PM2.5超標,即會發出警報。

縣府文化局105年推動「精采工藝」南投工藝之都文創行動計畫,辦理「商品創作概念講堂」,篩選出縣內樸藝工坊、有陶園陶藝工作室、添興窯陶藝村、鼎記陶坊、父與子石雕藝術茶盤、牛車輪竹品坊、泰祥木業及玉竺手創工坊等8家工藝廠家,將文化創意與人文融入傳統工藝中,並讓工藝品更貼近生活。

文化局長林榮森指出,南投工藝種類相當多元,此次透過輔導而創作出新產品的8位工藝家都是就地取材,並將地方文化特色表現淋漓盡致。他們有人已踏足藝術數十載,透過輔導課程學會包裝設計;有人則是藝術新生代,傳承家族藝術本業,在傳統技術上增添新的創意發想,讓人更加讚嘆。

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展覽日期與茶博會同步,將展示至16日,展出期間週末假日上午11:00,也將安排各項工藝DIY體驗活動,並有多項獎品贈送、摸彩,歡迎民眾到場體驗工藝文化創意樂趣。

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展出的「漣漪光樹」。(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展出的「漣漪光樹」。(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