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民謠音樂節開幕 交響樂團細雨中開演

「國慶音樂會」由國臺交演出。(記者蔡宗憲攝)

「國慶音樂會」由國臺交演出。(記者蔡宗憲攝)

2016/10/08 20:1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2016恆春民謠音樂節活動今晚正式展開,由屏縣府文化處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國臺交)聯合主辦的「國慶音樂會」率先登場,國臺交由榮獲國際賽事大獎的指揮家吳曜宇、小提琴家陳雨婷與吉他演奏家林家瑋等臺灣樂壇新秀輪番上場,雖然恆春地區細雨綿綿,仍吸引不少樂迷冒雨前往聆聽。

榮獲國際賽事大獎的指揮家吳曜宇、小提琴家陳雨婷與吉他演奏家林家瑋等臺灣樂壇新秀先在上半場競技經典名曲,下半場則是鄒族音樂家高一生、卑南族音樂家陸森寶、客家作曲家林子淵、恆春民謠「牛母伴」、「楓港小調」、「平埔調」等作品展演,參與演出的有聲樂家女高音黃世欣、卑南族歌唱高手南賢天、民謠演唱者陳英、陳麗萍及滿州國小「落山風ㄟ囝仔」等。

屏東縣長潘孟安、恆春鎮長盧玉棟、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梁永斐司長等人,與現場數千觀眾一起參與這場國家級的藝文饗宴。

「國慶音樂會」集結臺灣音樂界新秀與恆春民謠傳藝師等人共同展演原民、客家與河洛等跨族群歌樂作品,是文化部「文化平權」理念的重要落實,也彰顯2016恆春民謠音樂節活動主軸「民謠跨族群.交響臺灣情」。

潘孟安表示,舉辦多年的恆春民謠音樂節是全國著名的屏東節慶活動,繼去年締造千人彈唱月琴的金氏世界紀錄後,今年則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以及半島跨族群音樂團體合作,還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等地的音樂團體交流展演,感謝文化部與交通部觀光局,以及許多協辦贊助單位,讓恆春民謠的內涵更加多元豐富。

相關影音

數千民眾聚集聆聽。(記者蔡宗憲攝)

數千民眾聚集聆聽。(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