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條路2公里5路名 中市府協調地方統一改名

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到場解說改名原由。(記者李忠憲攝)

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到場解說改名原由。(記者李忠憲攝)

2016/10/08 18:33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一條2公里長的路竟有5個路名!潭子區福仁里有一條路,短短2公里就有5種路名,原來是因為人口激增,農田改為建地陸續開發,道路卻未統一導致,存在已經20多年。台中市政府經與當地里長、民眾溝通後,決定改名為「福潭路」,將所有的福氣都帶到潭子。

潭子區福仁里有一條路,雖只有2公里長,卻出現仁愛路、光陽路、潭興路、新興路及大新路5個路名,存在已經20多年。

60歲劉先生從小就在當地居住,他回憶說,原本這邊都是農田,但城市發展讓人口越來越多,農地也逐漸轉為建地,每蓋一區就有一個路名,當時政府沒想到,才會變成有5種路名的情況。在地人對此早已習慣,倒是對外地來的訪客比較困擾。政府說要改,那就改吧!

台中市民政局為解決一路多名情況,去年開始積極與地方溝通並取得地方共識,將道路整併重新命名為「福潭路」,方便用路人尋址。民政局長蔡世寅今天前往福仁里活動中心,與戶政人員一起為民眾換發身份證與戶口名簿,並了解民意。

蔡世寅說,台中縣市合併後,許多「一路多名」或「一名多路」現象,造成用路人困擾。市府依據各區發展逐年逐步改善,希望建立大台中道路完整性。豐原三豐路改名引發爭議事件後,市府在決定改路名時,一定會努力傾聽民意,讓訊息更透明。

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到場跟里長及民眾說明。(記者李忠憲攝)

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到場跟里長及民眾說明。(記者李忠憲攝)

當地民眾到場領取更新過的新相關證件。(記者李忠憲攝)

當地民眾到場領取更新過的新相關證件。(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