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國道局部塞 桃竹路段時速低於40公里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上午僅國1湖口到新竹、國3土城到大溪,及南港系統雙向匯入國5有停等車隊外,其餘路段大致順暢。(資料照)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上午僅國1湖口到新竹、國3土城到大溪,及南港系統雙向匯入國5有停等車隊外,其餘路段大致順暢。(資料照)

2016/10/08 09: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國慶連續假期首日,國道上午僅國1湖口到新竹、國3土城到大溪,及南港系統雙向匯入國5有停等車隊外,其餘路段多為順暢。

湖口到新竹路段時速最低不到25公里,土城到大溪、和美到彰化系統時速也無法超過40公里,高公局建議用路人要避開塞車可改走替代道路。

按照過去經驗,北部上午這波車潮,中午過後就會紓解,不過以今年連假情況來看,若是西部地區天氣好,中午可能會再有一波南下車潮。且因宜蘭、花蓮地區天氣較差,也擔心原本要前往旅遊民眾改往西部,高公局將會持續關注,也請民眾上路前,可先到高公局網站或撥打1968客服專線查詢即時路況。

中午過後須注意路段包含國5及中部地區,國五因上午有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預期民眾中午用餐過後,將湧入一波車潮;中部地區則是因上午南下車潮抵達的關係,預期國三彰化-埔鹽系統將最壅塞。

西部國道目前北高旅行時間約4小時30分鐘,台北到新竹79分鐘、台中133分鐘、台南236分鐘、高雄263分鐘;國5台北到宜蘭50分鐘。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國道車流畢竟比平常還多,應耐心等候,並要保持兼具車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