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電聯車驚傳安全疑慮 不用鑰匙就能開車門

台鐵EMU700型電聯車爆出安全疑慮,某部分的列車不需鑰匙直接徒手轉動開關,車門竟然就能應聲打開。圖為同型列車。(資料照,記者曾鴻儒攝)

台鐵EMU700型電聯車爆出安全疑慮,某部分的列車不需鑰匙直接徒手轉動開關,車門竟然就能應聲打開。圖為同型列車。(資料照,記者曾鴻儒攝)

2016/10/08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EMU700型電聯車由於車頭形似《哆啦A夢》中阿福的臉型,常常被暱稱為「阿福號」,但這款列車最近卻爆出安全疑慮,原來電聯車停靠後需要列車長以鑰匙開關門,但內部員工卻發現,某部分的列車不需鑰匙直接徒手轉動開關,車門竟然就能應聲打開。

據《蘋果日報》報導,涉及安全疑慮的列車包括北部地區主要的區間車700型阿福號,還有在支線行駛的DRC柴油客車。一位匿名的列車長擔心,如果旅客因擁擠不慎觸摸到並造成開關轉動,那麼後果不堪設想。

台鐵對此回應,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過去為了符合無障礙設施,改裝了一些區間車的車門,廠商卻出現了設計上的瑕疵。這個問題在兩個星期前已經發現,目前已召回14輛700型列車與36列DRC柴油客車,今日就能整修完畢。

台鐵還解釋,列車基本上有防呆的措施,也就是列車在行進間就算有人轉動開關,車門並不會開啟;若是在停靠車站時被旅客打開車門,列車會進入無法啟動的狀況,所以無論如何不會有安全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