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台中花博 加速推動中科南向聯外道路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路線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路線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2016/10/06 21: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要藉由花博改造城市,市府建設局6日表示,加速辦理「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南向三合一道路新闢工程」,其中4-3號道路開闢及延伸工程用地已公告徵收,南向聯外道路新闢工程也公告徵收中,力求配合台中花博舉辦期程。建設局強調,這條道路是豐原往中科直捷道路,並將成為花博主要聯絡道路。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規劃有豐原、后里及外埔3個園區,其中為因應豐原區及后里區可能湧入龐大的車流及觀光人潮,特規劃中科南向聯外道路、4-3號道路開闢、4-3號道路延伸工程,3條道路合併稱為中科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

建設局表示,現在往來后里區與豐原區的台13線道路交通量已飽和,這條4-3號道路將為分散花博車流的重要道路,不僅為中科與豐原大道的連絡道,也聯絡國道4號,分流該區域省台3線(三豐路)車流,避免交通擁擠情形惡化。

建設局指出,該新闢工程北起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往南跨大甲溪至國道4號,並行經豐原區東湳里至豐原大道6段,總經費約26億4千多萬元,30米寬、全長2871公尺,是豐原往中科直捷道路,並將成為花博主要聯絡道路。

建設局表示,4-3號道路開闢及延伸工程用地已公告確定徵收,南向聯外道路新闢工程也公告徵收中,預定今年底開工、花博開幕前通車,將可使后里與外埔等地區往返台中市區更加便捷,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