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運能不足 大型活動出現排擠效應

富邦金控澎湖鐵人3項,1500輛單車停在澎湖縣立體育場盛況。(記者劉禹慶攝)

富邦金控澎湖鐵人3項,1500輛單車停在澎湖縣立體育場盛況。(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05 19:5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甫結束的富邦金控澎湖鐵人3項比賽,吸引來自全球42個國家1500名鐵人菁英同台競技,加上眷屬超過3000人,雖然為淡季澎湖帶來人潮,但運輸卻出現排擠效應,導致爭取時效的澎湖鮮魚運輸,無法空運,損失慘重。

進入觀光淡季的澎湖,對外空運減班因應,舉行大型賽事,雖然帶來旅遊人潮,但運能卻是最大問題,此次富邦金控澎湖鐵人三項比賽,選手加上陪同眷屬超過3000人抵澎,除了基本行李外,還有單車跨海運輸,由於冬季航空公司多以中小型飛行馬公航線,託運單車行李,4、5台腳踏車就塞滿行李艙,根本無法接受貨物託運。

影響最大的就是搶時效鮮魚業者,由於光是選手的單車運輸,就費時3天以上,3天無法運送鮮魚抵台,損失相當驚人,高經濟價值的紅條、七星斑一條就要價5000元以上,因此業者乾脆自行購票搭機,讓鮮魚成為隨身行李上機空運,2人來回就要價8000元以上,經濟已不景氣的情況下,運輸成本暴增讓業者大呼吃不消。

鮮魚業者建議澎湖縣政府再舉辦類似大型比賽,應先協調海運或空運包機,載乘相關選手的設備,不要造成排擠效應,影響其他人生計;其實遠東航空即將舉辦的遠航澎湖馬拉松賽,報名超過5000人,除了安排自家飛機加班運輸外,更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加入,但遠航有自家飛機優勢,其他主辦單位就沒辦法,還是需要澎湖縣政府公權力的介入。

相關影音

馬公航空站貨運站,連日來受選手單車託運,貨物堆積如山。(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航空站貨運站,連日來受選手單車託運,貨物堆積如山。(記者劉禹慶攝)

遭到排擠效應的鮮魚業者,購票搭機以托運行李方式運送,導致成本暴增。(記者劉禹慶攝)

遭到排擠效應的鮮魚業者,購票搭機以托運行李方式運送,導致成本暴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