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航被簽約「喪權辱國」 何煖軒要追究當初簽約人

對與台灣虎航被簽「喪權辱國」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要追究當初簽約人的法律責任,並希望虎航問題年底前能有答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對與台灣虎航被簽「喪權辱國」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要追究當初簽約人的法律責任,並希望虎航問題年底前能有答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05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威航停止營運後,另一家本土廉價航空台灣虎航,未來走向也備受外界關注。不過今傳出成立台灣虎航時,僅出資一成的新航在董事擁有絕對否決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要追究當初簽約人的法律責任。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華航日前已完成虎航調查報告,報告指出當初華航與新航集團合作投資台灣虎航,簽訂合約內容喪權辱國,僅出資一成的新航,在董事會雖僅有一席,卻擁有絕對否決權,任何重大決策,包括歇業決定,只要新航不同意都能否決,違反台灣《公司法》的規定。

這項不平等約代表不管台灣虎航要增資、停止營運、修改章程等,只要新航不同意,就能否決掉,也就是說如果新航不同意台灣虎航歇業,虧損只能由華航繼續埋單。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將會追究當初簽約人的法律責任,並表示「該斷就斷」,不能讓台灣虎航繼續影響華航獲利,對於不平等約,將與新航進行協商,台灣虎航是否收攤,希望年底前就能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