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工會控華航違背誠信 將提起訴訟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控華航違背誠信。圖為上月29日工會前往勞動部前,抗議華航在完成團體協約後,至今陸續有多項違約跳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控華航違背誠信。圖為上月29日工會前往勞動部前,抗議華航在完成團體協約後,至今陸續有多項違約跳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04 19:4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後續紛爭未了,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職業工會今午與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何煖軒見面,並向其抗議華航違背6月24日華航與工會簽訂的協議內容,但何煖軒卻否認該協約為團體協約,強調一切交由法院處理。職業工會認為,何煖軒違背誠信,破壞勞資信任,將於10月14日召開記者會,並提起訴訟及進行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華航空服員於今年6月24日發起罷工,當時甫接任華航董事長的何煖軒隨即與職業公會協商,並同意工會所提出訴求,包括提高外站津貼、准許台北報到等條件,工會也要求「禁搭便車條款」。不過隨後華航企業工會也與華航協商,資方也同意企業工會訴求,將員工福利等權益條件改善。

但職業工會認為,華航違背6月24日與工會簽訂之協議內容,何煖軒不但否認協議內容為團體協約,反而告訴工會「一切交給法院處理。」職業工會表示,這種違背誠信的態度,不僅無益於勞資關係,徒生訟端之行徑,更是破壞勞資之間之信任。

職業工會強調,依據團體協約法第8、9、10、12條進行相關程序,6月24日之協商會議紀錄,即是團體協約;有關華航片面違約乙事,職業工會預定於10月14日下午2時於華航台北分公司辦理「控告華航誓師大會」記者會,並將提起訴訟及進行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