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楠西首位百歲人瑞 賴清德專程致賀

重陽將至,台南市長賴清德訪視百歲人瑞,獻上祝福。(記者吳俊鋒攝)

重陽將至,台南市長賴清德訪視百歲人瑞,獻上祝福。(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04 13: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住在台南市楠西區的張蔡習阿嬤今年100歲了,是當地首位人瑞,重陽將至,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親訪,致贈敬老賀禮,並獻上祝福;張蔡習直說真不好意思,讓大家勞師動眾,她也邀賴清德共進午餐,親切話家常,場面溫馨。

賴清德今天展開百歲人瑞的訪視行程,首站前往楠西區向張蔡習致意,頒贈總統府、市政府以及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致贈的敬老禮金與禮品,親友團簇擁下,氣氛熱烈。

親友表示,張蔡習雖患有重聽,但身體還算硬朗,每天以散步當運動,常會走路到菜市場,選購自己想吃的東西,生活作息正常,睡眠充足,是她長壽的秘訣。

隨後,賴清德再轉往玉井區,探訪104歲的江張茸,他強調,重陽敬老的另一層意義,就是希望為人子孫者,於忙碌生活之際,別忘了家中長輩,要多給予關懷。

根據市政府社會局的統計,今年台南百歲人瑞共有203位,永康區的曾謝罔市109歲年紀最長;東區有28位,是人瑞最多的行政區。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市政府全力推動老人福利服務,包含中低收入免費裝置假牙、住宅設施改善,以及老人愛旅行、免費搭公車、預防走失愛心手鍊……等,為長輩營造幸福的生活環境與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