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異業聯盟 擺脫觀光看中客臉色

遊客可騎自行車遊玩。(記者謝介裕攝)

遊客可騎自行車遊玩。(記者謝介裕攝)

2016/10/03 20:0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中國「十一長假」到來,儘管來台中國客銳減,但日月潭觀光人氣依然強強滾,顯示船家、飯店、自行車3方跨業合作,滿足遊客遊「山」玩「水」的轉型策略,已具初步成果,業者強調,只要求新求變,以「多元」替代「單一」市場,相信便能走出新的觀光大道。   

日月潭遊艇採總量管制,總共有139艘,在中國客限縮來台政策下,日月潭觀光一度嚴重受到衝擊,惟日月潭遊艇公會總幹事尤秀美指出,危機就是轉機,與其巴結、巴望中客到來,倒不如先充實並提升自己旅遊服務品質,累計拓展東南亞、日本、歐美等國家市場的軟實力,才是擺脫「觀光看中客臉色」的上上之策。

日月潭曾獲美國CNN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殊榮,也成為地方突破觀光困境的最佳資源。繼飯店業與自行車業結合推出「住宿送騎單車遊湖」套餐活動後,部分船家索性將遊艇作為平台,一方面與飯店合作,針對貴婦、經理人等不同層面的顧客需求,推出下午茶服務,一次滿足遊客味覺與視覺的享受。

另一面,屬於運動型的遊客,除了徒步健行賞景以外,也可選擇騎自行車遊湖,時間一到,船家便會依約到遊客指定的碼頭,讓其從「陸」地改為「水」路,保證比餐館在賣的海陸大廳,更讓人意猶未盡。

針對業者的轉型、轉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協助輔導並觀察,以「十一長假」前2天剛好是週六及週日,水社碼頭便湧現觀光人潮,據日管處表示,以國內旅遊居多,顯見日月潭國旅市場已日益回溫,不再一味仰賴中客為生。

日月潭畔自行車店人員也說,目前除了歐美遊客以外,以前相當少見的泰國、菲律賓、印度等遊客,最近也經常可見,地方民眾也多半認為與小英政府「新南向政策」有關。

日月潭船家、飯店與自行車異業合作。(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船家、飯店與自行車異業合作。(記者謝介裕攝)

遊客可可在遊艇一邊賞湖一邊享受美食。(記者謝介裕攝)

遊客可可在遊艇一邊賞湖一邊享受美食。(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10月首個星期假日湧現觀光人潮,其中不乏歐美西方臉孔的遊客。(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10月首個星期假日湧現觀光人潮,其中不乏歐美西方臉孔的遊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