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大中生拍台語微電影 金雞百花電影節獲獎

廣東省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鄭銀鳳(右)創作的微電影《念》,獲得今年中國「金雞百花」微電影展二等獎。(亞洲大學提供)

廣東省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鄭銀鳳(右)創作的微電影《念》,獲得今年中國「金雞百花」微電影展二等獎。(亞洲大學提供)

2016/10/03 18:27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中國廣東省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鄭銀鳳、黃梓燦,去年初到亞洲大學短期研修一學期,接受數媒系主任林家安指導,創作一部台語微電影《念》,參加被譽為「中國奧斯卡」的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從4500部大學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微電影展二等獎。

林家安表示,微電影由鄭銀鳳擔任編劇,黃梓燦是演員之一,內容描述一對失智老夫婦,對已在上班的兒子照顧的無微不至,端三餐到樓上房間給兒子吃、在深夜起來為他蓋好被子;有天一名青年借宿在老人的家裡,好奇「這個兒子多大了,為何讓年邁的父母這麼操勞?」透過房間的門縫,卻赫然看見那個兒子的遺像出現在眼前。

「到亞洲大學學習,實踐動手能力得到提升!」鄭銀鳳說,當時她們一組6名同學創作的主題是《念》,片子在短短18周內在台灣拍完;當時亞洲大學注重實踐動手能力的培養,讓他們印象深刻,尤其老師林家安给她們很大的啟發,讓她們明白好的作品需要很多前期準備,貼近生活、反映生活的作品,才會被大眾所理解、所接受。

黃梓燦說,金雞百花電影節是中國歷史最久、影響和規模最大、最專業、最具權威性的電影評獎活動,也是中國唯一國家級的電影節,被譽為「中國奧斯卡」,這次參加金雞百花電影節大學生微電影競賽,《念》能從4500多部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著實不易,要特別感謝亞洲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