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調查:年齡歧視 會害老人家更短壽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世界各地對年齡歧視狀況十分普遍,並表示愈是怕老,壽命愈可能縮短。(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世界各地對年齡歧視狀況十分普遍,並表示愈是怕老,壽命愈可能縮短。(歐新社)

2016/10/01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9日發表研究調查資料,針對57國8萬3000名年滿18歲以上的人進行研究調查,指出世界各地對老年人的負面觀感及年齡歧視狀況十分普遍,並表示愈是怕老,壽命愈可能縮短。

研究結果顯示,有60%的人認為老年人未受尊重,尤其在較富裕國家對老年人態度更是負面。WHO指出,年齡歧視也會對身心健康造成顯著的影響,他們會覺得自己造成負擔,認為活著沒有價值,更讓他們因此感到抑鬱和必須承擔被社會孤立的風險。另外,研究也指出,對於自己趨於年老抱持著負面想法的人,從殘障失能來看,復原的情況較差,平均壽命也比對年老持積極態度的人短了7.5歲。

WHO年老和生命歷程協調員艾蓮娜(Alana)表示,年齡歧視有很多方式,像是經由媒體報導,將年老者描繪成身體虛弱、需要照顧,或是醫療方面針對年老者的相關措施,在政策上對一定的年齡強制退休等。

艾蓮娜認為,這些觀念及制度沒有完全了解年老者的能力範圍,並假設了所有的年老者都一樣,為對他們的歧視。她表示,如果想讓所有年齡層都能活得健康,就必須杜絕年齡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